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招生简章

广东金融学院国际本科2+2留学项目招生简章

广东金融学院简介
   广东金融学院是一所省属公办普通本科院校,是华南地区唯一的金融类高校。学校由中国人民银行创办于1950年,是一所具有“央行基因”的院校。
  学校秉承“明德、敏学、笃行、致远”的校训,弘扬“励学乐教、求实拓新”的精神,坚持“金融为根、育人为本、应用为先、创新为范”的办学理念,依托行业,立足广东,面向全国,以经济社会需求为导向,培养富有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的高水平财经类应用型人才。建校70年来,学校为社会培养输送了20多万名各类人才,被誉为“华南金融人才摇篮”和“南粤金融黄埔军校”,被社会评价为“人才培养有人气、应用研究接地气、金融行业有名气”。
国际教育学院简介
   广东金融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成立于2011年,是学校从事国际交流项目、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中外学分互认项目、外国留学生项目等国际教育项目的教学单位。学院依托学校丰富的国际教育资源、良好的办学条件、雄厚的双语师资力量和经验丰富的专业雅思教学团队(省级教学团队),采取与国际接轨的教学模式,引进国外知名学校优质的教学资源、先进的课程体系和经典的原版教材,建立了严格、高效的教学质量保障机制和监控体系,与美、英、澳、加、法等国二十余所世界百强名校合作,通过“2+2”“3+X”“3+1”“3+1+1”“3+2”“1+1”等中外校际联合培养项目,采取互认课程、互认学分、互授或联授学位等多样化的方式,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国际化人才。学院还举办各种短期国际教育项目和国际职业资格项目的培训,承办雅思、汉语等各类学生出国语言培训、外国留学生语言培训。自成立以来,国际教育学院的办学成就已获得来自海内外高校和社会的广泛认可与普遍赞誉。
  在学生升学就业方面,国际教育学院立足于学校的办学传统和学科优势,紧扣市场紧缺的金融会计商贸类和计算机人工智能工科类国际化人才需求,依托拥有“央行基因”的学校在金融行业的深厚底蕴和国际教育项目平台的学历优势,为学院毕业生提供了广泛的就业渠道。学院毕业生培养质量已经受到来自社会各界与高校的广泛认可。至今为止,国际教育学院已有七届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毕业生就业率连续多年达到100%,学生培育质量已经受到海外名校与知名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75%以上的毕业生进入哥伦比亚大学、芝加哥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爱丁堡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曼彻斯特大学、澳洲国立大学、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美国常春藤盟校、英国罗素名校集团、澳大利亚八校集团名校联盟的成员学校读研深造;选择就业的毕业生能进入诸如欧洲开发银行、英国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伦敦分部,美国New Omni银行、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等国内外银行、证券公司、投资公司等金融和会计行业工作。此外,5名毕业生以本科生身份直接获得美国名校博士全额奖学金录取,合共获得约900万人民币奖学金;3名毕业生在完成硕士学位后继续在英美名校攻读博士学位。
国际本科2+2项目介绍
   国际本科“2+2”项目开设金融专业(特许金融分析师CFA方向)、国际会计专业(国际注册会计师ACCA方向)、金融风险管理专业(国际风险管理师FRM方向)、商务管理(Business Management)和计算机科学专业(Computer Science)。国内阶段所有课程由广东金融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负责授课,主要包括语言培训课程、桥梁课程和可获外方合作院校学分豁免的专业课程。学生在国内学习2年,顺利完成规定课程,成绩达标,雅思成绩达到相关要求后进入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外合作大学继续学习2年,完成学业后由国外合作大学授予学士学位,学生还可以在此基础上继续申请攻读硕士学位。
  国际教育学院集聚了广东金融学院最具学科优势的金融学、会计学和管理学专业的优秀师资与教学管理团队,全程按照海外高等教育教学体系的要求,精心研究与设计人才培养方案,全力打造广东金融学院国际本科“2+2”示范项目,为有志于出国深造的学生提供一条崭新的途径,为有志于出国留学的学生搭建安全、可靠、经济、便捷的学习平台。

学习规划

 
广东金融学院 第一年 全面系统学习雅思英语课程、学术综合英语、英美文化、国外大学学习技能课程及基础课程,培养学生英语听、说、读、写能力,为接下来的学习打下语言基础。
第二年 继续强化雅思英语课程学习,中英双语学习专业通识课程和学术课程,为出国学习预先打下坚实的专业基础。同时选择并完成对接合作大学申请、签证等工作。
国外大学 第三年 赴国外合作大学,学习专业核心课程。
第四年 完成专业核心课程学习和毕业论文,获得国外大学学士学位,并由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进行学位认证。

合作大学
   英国:阿伯丁大学、考文垂大学、德蒙福特大学、哈德斯菲尔德大学、普利茅斯大学、埃塞克斯大学、斯旺西大学、林肯大学、斯坦福夏大学、提赛德大学、罗伯特高登大学、密德萨斯大学、德比大学、创意艺术大学、伯明翰城市大学、中央兰开夏大学
  澳洲: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中央昆士兰大学、纽卡斯尔大学
  美国:旧金山州立大学、威廉杰瑟普大学
  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
报考及录取条件
   招生对象:
  1.已取得高中毕业证,或已参加高中会考者;
  2.有高中学历或者同等学历英语良好者。
  入学条件:
  1.高考成绩总分达到考生当地本科录取线,免笔试入学;
  2.应届高考毕业生,高考英语单科成绩90分及以上(2+2项目95分及以上),免笔试入学;
  3.雅思成绩4.5或托福60分及以上的学生,免笔试入学;
  4.未达到以上要求或未参加高考的学生需参加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的入学英语笔试和面试,综合测评后择优录取。
  报名材料:
  1.一寸彩色免冠照两张;
  2.身份证或户口本复印件一份;
  3.高中毕业证(学习证明)复印件一份;
  4.高考成绩单或雅思成绩单复印件(可选)一份。